公司債初級市場經過上半年回溫,指標大案紛紛出籠後,下半年由正新搶頭香,發行70億元無擔保普通公司債,5年期票面利率1.03%續位在低檔水準,未受到近日台債殖利率上揚帶動走高,主要因6月以來新供給偏少,市場補券需求仍相對居高的結果。



券商主管表示,今年上半年企業發公司債籌資,明顯是先冷後熱,第1季受到財報公布的影響,發債量少得可憐,直到3月底台電指標案登場後,激勵其他指標案跟進。統計第1季指標公司債發行金額約250億元,第2季包括台塑、中租迪和、遠東新、統一、長榮、華航、萬海、三圓建設、南亞、遠鼎、台電、和碩等全數出籠,合計指標案總專業一對一英文補習班推薦 台中南投專業1對1英文補習班推薦額近700億元;輔進入下半年,由正新70億元搶頭香,裕融20億元也將隨後定價。

觀察今年以來公司債指標5年券票面利率變化,為先高後低走勢。券商主管指出,第1季因市場利率居高,以台電為例,5年券票面利率還在1.13%,但第2季6月初的第2檔,5年券跌破1%大關至0.98%,大幅下滑15個bp(1bp是0.01個百分點),主要是美國聯準會(Fed)升息影響淡去及中央銀行利率續凍效應,市場利率4月反轉走低。下半年首檔定價的正新公司債5年券,票面利率仍位在1%邊緣的1.03%,券商主管分析,公司債票面利率高低,取決於發債企業的信用評等,台電為國內公司債最高評等的AAA,市場一般都視為「類公債」的地位,票面利率長期來都是市場指標,如果以這次正新信評twA+,票面利率僅1.03%,代表第3季應該還是企業低成本籌資的好時機,有利後續近1,500億元指標案進場定價。債券交易員強調,公司債初級市場定價利率維持偏低,除市場利率走勢的影響,供給未滿足需求也是主因,補券需求還是居高,信用貼水應可望續持穩,除非發債量暴走,否則定價利率仍持續居於低位。影響所及,公司債次級市場同樣是供不應求,除非全球債市翻轉大請介紹三重1對1英語補習班幅震盪,否則在操作上建議仍可在中線之上尋找買點。(工商時報)專業語言學校課程 蘆竹

楊梅專業英文補習班




920BBC48DECE464B
arrow
arrow

    claytonpowe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